【学术】科技处领导来我院开展交流座谈

发布者:医学影像学院发布时间:2021-12-07浏览次数:22

为加强学科团队建设,营造学术氛围,加强对青年科研骨干的指导和引领,提高他们的积极性、主动性,122日下午,学校科技处莫国民处长到医学影像学院开展座谈,进行学科调研和指导。学院全体博士教师参会,姚旭峰副院长主持会议。

莫国民处长与学院各位博士热情交流,围绕学校学科建设方向与教师自身科研方向之间的关系,如何加强创新团队建设,如何平衡科研和教学的关系,以及其他科研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一一解答。根据学院现状,莫处长对大家提出了几点期望:第一、注重科研与教学互相促进,做好时间管理,提高专注度和奉献度;第二,要做好有组织的项目申报工作,早计划早准备,切实提升各项申报书的质量;第三,要把握学校创新平台建设机遇。用好分子影像重点实验室、智能医疗器械创新中心等学校优质平台资源,鼓励各位老师主动加人平台,促进交流,拓展思路,开展合作,探索科研工作的新模式,提升科研成果质量。

最后,徐小萍院长进行总结发言,对莫处长的分享与指导表示感谢。她表示,学院发展与教师发展息息相关,科研与教学是学院的生命线,老师们要体现态度,找准自我定位。学院要进一步厘清学科建设思路和发展方向,凝聚力量,为教师创造良好的氛围和条件,促进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医学影像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