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医学影像学院党总支开展“重温峥嵘岁月 感受伟大复兴”主题党日

发布者:医学影像学院发布时间:2021-05-10浏览次数:56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纪念上海解放,让广大师生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前行力量,58日下午,医学影像学院党总支下属教工第一党支部、教工第二党支部、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重温峥嵘岁月 感受伟大复兴”主题党日,前往国歌展示馆进行参观。

师生党员步入国歌展示馆,参观了“民族危亡的怒吼声”、“时代呼唤的最强音”、“民族解放的冲锋号”、“强我中华的进行曲”、“伟大复兴的主旋律”国歌主题展,展厅中陈列的一张张照片、一件件文物、一份份文献,生动重现了那段风云激荡的峥嵘岁月,大家跟随着历史足迹,仿佛乘坐时光穿梭机,重回上个世纪,通过实物陈列、场景再现、多媒体互动展示,呈现了《义勇军进行曲》从电影《风云儿女》的主题曲到成为国歌的发展历程,深深感受到中华民族坚忍不拔的精神、众志成城的决心和力量。

师生党员在多媒体放映厅还观看了《义勇军进行曲》影音资料。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义勇军进行曲》是中华民族反抗日本帝国主义侵略、争取民族独立解放的战斗号角。新中国成立后,《义勇军进行曲》又成为全国各族人民建设社会主义的强大精神动力。它激励了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在挫折和磨难中百折不挠,始终保持着昂扬的斗志,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迈步走向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党员们深受鼓舞和触动。

本次主题党日让师生们接受了一次党性教育和心灵洗礼,大家深刻感受到《义勇军进行曲》是国家的精神象征,伴随我们国家走过每一个重要时刻,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中催人奋进的主旋律,深深印刻在每个中国人的心中,引领我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力前行。(医学影像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