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医学影像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大会上的讲话

发布者:医学影像学院发布时间:2021-05-06浏览次数:91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五一”期间,医学影像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大会上的讲话,砥砺初心、接续奋斗,满怀信心投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通过学习,师生们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寓意深远,催人奋进,发人深思。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王梦星表示,“人才兴则国兴,人才强则国强。作为教育工作者,要坚定不移的贯彻国家的教育方针,做‘四有’好老师,为祖国培养优秀的人才和劳动者,着力提高劳动者素质。”工会主席毕昕谈到,“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40多年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归根结底就在于我们与时俱进地发展社会主义民主,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持工人阶级的国家领导阶级地位,从根本上保障并不断发展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的民主权利。”院办主任杜文炜表示,“党领导人民为实现民族复兴而奋斗的过程,也是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组织起来形成合力的过程,让我们以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托起中国梦,在实现伟大复兴的丰碑上镌刻劳动创造的辉煌印记。”专职党建员谭松珊表示,“历史由人民创造,进步靠人民推动。广大人民的积极参与、主动作为、创造创新,是成就伟大事业的基本前提和重要基础。在日趋激烈的国际竞争中,一个国家能否抢占先机、赢得主动,越来越取决于国民素质特别是广大劳动者素质。”学生党员常正伟认为,“作为医学生,要不断提高自身专业素养和综合素质,加强政治学习,投身新时代的建设大潮,向先进医务工作者学习,坚持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

通过本次学习,医学影像学院师生将更加积极主动地参与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深悟透、入脑入心,以辛勤劳动、诚实劳动获取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的到来。(医学影像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