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学党史 办实事——医学影像学院党总支积极参与周浦镇新冠疫苗接种服务

发布者:医学影像学院发布时间:2021-04-25浏览次数:101

本学期,学校党委与周浦镇党委签署区域化党建协议,为贯彻落实相关精神,医学影像学院党总支积极开展同周市社区党委的党建联建。424日,根据周浦镇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需求,学院党总支主动对接,派出6名学生党员前往周浦万达广场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志愿服务。

当天,党员们早早到达周浦万达广场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协助社区志愿者布置接种场地,保障接种人群能有条不紊地快速完成接种。他们忙碌的身影活跃在接种点的宣传、预检、留观等区域,用热心、耐心、细心展现了健康学子的良好形象。在工作过程中,同学们提炼出一个关键词“浩繁”,即志愿工作浩,防疫责任繁。在宣传区,他们协助、指导市民进行接种建档、填写知情同意书;在预检区,他们为市民进行体温登记,询问其健康状况并解释接种流程,确保接种者符合接种要求并签署知情同意书;在留观区,他们会提醒完成疫苗接种的市民坐在椅子上休息,完成30分钟留观,确认无虞后才可离开。

党员们充分认识到疫苗接种志愿服务的重要性和特殊性,感到此次志愿服务责任重大,为保障疫苗接种的顺利进行,坚持工作在各自的岗位上,直到夕阳西下才告一段落。尽管一天下来非常劳累,但他们表示作为一名医学生,能够参与新冠疫苗接种志愿服务感到非常荣幸,“接种疫苗不只是个人健康问题,更是为了全社会。”“希望大家都能接种新冠疫苗,共筑防疫安全屏障!”

通过本次志愿服务,党员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学党史 办实事这一理念。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努力提升理论素养的同时,用实践来检验学习成效,敢于担当、积极作为,牢记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使命,以昂扬的精神迎接建党100周年的到来。(医学影像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