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医学影像学院党总支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发布者:医学影像学院发布时间:2021-04-12浏览次数:67

为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结合起来。清明小长假期间,医学影像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引导全院党员致敬英烈、追忆历史,进一步推动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

线上祭扫依托中华英烈网进行,在活动过程中党员们庄严肃穆,纷纷向为革命事业、保卫祖国、护卫人民而献出宝贵生命的革命英烈致以崇高敬意,缅怀他们的英雄事迹,并进行线上鞠躬、献花、敬酒、上香和敬献花圈,表达了对英烈们的沉痛哀思。线下祭扫师生党员们分别前往龙华烈士陵园、南汇烈士陵园、松江烈士陵园、闵行区烈士陵园、金山区烈士陵园、淞沪抗战纪念馆、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等地,瞻仰革命英烈事迹,缅怀他们的丰功伟绩,表达对革命英烈的敬仰之情。党员们深切感受到了英烈精神,他们面对困难迎难而上,对于需要帮助的人伸出援手不求回报,无私奉献的博大胸怀和宁死不屈、大义凛然的英雄气概令人动容。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理想之光不灭,信念之光不灭。我们一定要铭记烈士们的遗愿,永志不忘他们为之流血牺牲的伟大理想。英烈已逝,但精神永存。本次活动让党员们深切感受到了英烈精神,通过他们的事迹了解往昔峥嵘岁月的艰辛和现在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通过此次清明祭英烈活动,全院党员接受了一次精神洗礼,激发了干事创业的热情,将用坚定的信念传承英烈精神,砥砺前行,投身党史学习教育,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医学影像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