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医学影像学院党总支中心组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专题学习

发布者:医学影像学院发布时间:2021-03-30浏览次数:207

329日中午,医学影像学院党总支中心组在南苑仁影楼306会议室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专题学习,本次学习由党总支书记刘红主持,党总支宣传委员、专职党建员谭松珊担任主讲,校党委宣传部文明办副主任解晓峰列席中心组学习。

会上,谭松珊首先介绍了此次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基本情况,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他结合自身学习感悟,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金句同与会人员进行分享,表示19212021正可谓是百年沧桑巨变,但却弹指一挥间,“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在浩淼的历史长河中,百年或许太短,但对于我们党来说,让曾经苦难深重的中国旧貌换新颜,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国家建设取得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历史证明,中国之所以能从黑暗走向光明,实现历史性发展,是因为有了党的正确领导。

随后,党总支副书记乔慧敏、学生党支部书记孙佳鸣进行交流发言,他们就各自的学习体会和感悟,联系日常工作中的所思所想,谈到要对照党章检视自身作为一名党员存在的不足之处,继承党的优良传统与工作作风,克服工作中有时会出现的畏难情绪、浮躁情绪,勇于担当作为。坚持不懈地学习下去,以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为开端,从思想上真正做到重视党史学习,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认真思考,策划好,组织好,鼓励学生参与党史学习教育,发挥学生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学生中营造真讲、真懂、真用的良好氛围。最后,刘红表示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关键在于学,除了积极参与集中学习外,利用学习强国、上海干部在线等开展个人自学也非常重要。要将工作落到实处,结合人才培养服务健康中国和健康上海战略,把学习和工作结合起来,将学到的内容融入日常工作,进行深入思考,以昂扬的精神面貌迎接建党100周年。(医学影像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