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影像学院赴医院企业深入开展医教协同产教融合交流

发布者:医学影像学院发布时间:2020-01-08浏览次数:284

近日,医学影像学院党政领导和专业教师一起赴附属嘉定区中心医院、上海联影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深入开展医教协同产教融合交流。

20191227日,医学影像学院徐小萍院长带队走访了附属嘉定区中心医院,受到医院副院长陈颖敏、放射科主任周慧等的热情接待。陈院长和周主任分别介绍了上海市卫健委智慧影像重点实验室、上海市分子影像重点实验室嘉定临床转化中心的建设情况和科研方向,参会教师就医学影像技术虚拟教学、AI+医学影像、医学影像数据处理等展开热烈讨论。会后,在医院放射科梁凯轶老师和科研处常庆老师的陪同下,老师们参观了该院放射科及智慧影像重点实验室。

202012日,医学影像学院徐小萍院长、刘红书记带队调研了上海联影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公司对外联络部康丹妮经理、售后服务部张晓军总监和校友王昶等接待学校一行。老师们听取了公司关于发展历史、组织架构和产品线的介绍,参观了新产品陈列室,并就人才培养、实践基地、教师践习和科研合作等与公司方进行了座谈交流。

学院通过走进行业调研活动,目的在于强化与临床和产业一线广泛深入的交流,拓展专业教师的视野,搭建教师与行业沟通合作的平台,促进师资队伍的能力提升,推动校院、校企合作,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水平。(医学影像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