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影像学院赴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调研

发布者:医学影像学院发布时间:2019-12-18浏览次数:238

1216日下午,医学影像学院一行赴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开展调研。此次调研由徐小萍院长带队,与肖寒、李伟两位骨干教师一同前往,就学生培养、实习与就业等方面工作,与中山医院核医学科和放射诊断科相关领导和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

核医学科石洪成主任及科室医生与徐小萍院长等进行了座谈。石主任介绍了核医学科的情况。作为国内顶尖的核医学科,拥有数台高端核医学设备,迫切需要临床技师人才加盟。与会教师针对科室技师的结构数量、专业背景、和毕业院校等情况进行了调研。会谈中,石主任表示很欢迎上海健康医学院的本科毕业生到科室工作。同时,双方对进一步加强合作,医院深度参与人才培养的举措进行了探讨。座谈会后,徐院长一行在科室医生的陪同下对核医学科进行了实地走访。

随后,徐院长一行到放射诊断科调研,与陈财忠副主任技师进行深入交流。会谈中徐院长等充分了解了2016级本科生在医院实习的情况,并听取了放射诊断科对实习时间安排、科室轮转等方面的建议。放射诊断科表示有意向在实习学生中进行择优录用。徐院长表示学院高度重视第一届本科毕业生的就业工作,将与医院密切配合做好学生实习和就业工作,为医院输送优秀毕业生。

此次调研增进了学院与中山医院核医学科和放射诊断科的了解互信,不仅推进了实习工作,同时对合作培养进行了深入交流,对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实践是一个良好的开端。(医学影像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