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影像学院党总支开展中心组学习

发布者:医学影像学院发布时间:2024-04-06浏览次数:20

42日中午,医学影像学院党总支中心组开展中心组学习,本次学习由党总支书记朱清主持,全体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会上,朱清带领中心组一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她强调,“十三个坚持”集中概括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深刻阐明了党的建设的根本原则、科学布局、价值追求、重点任务,要充分认识这一重要思想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其鲜明的理论原创性、强大的实践引领力、系统的科学方法论。同时她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两个结合”的重要成果,是党的统一战线百年发展史的智慧结晶,是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根本指针。

随后,院长徐小萍带领中心组成员学习了《上海健康医学院关于进一步压实师德师风建设主体责任的实施办法》,她强调要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牢固树立改革创新意识,助力学校、学院改革发展。就师德师风学习,副院长姚旭峰在学术规范方面给各位成员做了进一步的解读,他指出学术规范是学术研究的基石,它关系到学术成果的真实性和可靠性,遵守学术规范是高校教师职业道德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维护学术诚信、推动学术创新和保障学术公平的基础。副书记乔慧敏就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会议和新学期关于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也给大家做了传达。

朱清最后强调,学院领导班子、教研室主任、实验室主任、各支部书记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身先垂范、做好表率,牢记底线意识、恪守师德规范,带领大家争做四有好老师、争做大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