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影像学院成功举行消防逃生演练

发布者:医学影像学院发布时间:2024-03-30浏览次数:10

根据学校下发《上海健康医学院关于开展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大演练活动的通知》的要求,为进一步提高学院学生、教职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坚决防范和遏制火灾事故发生,医学影像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制定详细的消防逃生演练预案,组织相关工作人员进行周密部署。

328日下午,医学影像学院党总支书记朱清在正式演练开始前再次对参与此次演习的全体师生强调此次演习的重要意义和注意事项等,在学校保卫处的指导之下于南苑仁影楼举行消防逃生演习,医学影像学院党政领导、全体教职工及学院全体党员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此次消防演习,总指挥由朱清担任、现场指挥由徐小萍担任。演习开始后,师生们按照指定路线,各位引导员立即到达指定岗位并引导楼内师生向室外快速疏散,弯着腰、毛巾捂住口鼻,沿着指定路线,快速有序撤离到室外安全地带。

随后,三名退伍党员学生利用各自当兵期间所学的相关消防知识,在现场耐心的给师生们科普了常用灭火器的种类、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如果遇到火灾我们应该如何自救等相关消防逃生知识,现场部分师生也亲自使用灭火器进行现场灭火演练。

活动最后,学院党总支书记朱清对本次消防逃生演练成功举行进行总结,她强调安全面前无小事,师生们必须在工作、学习、生活中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加强防范意识,坚决杜绝火灾隐患,树立起以“安全”为主的防灾意识,为营造和谐校园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