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影像学院积极开展本科专业临床实习督查工作

发布者:医学影像学院发布时间:2019-07-15浏览次数:277

为推进本科教育临床实习同质化管理,规范第一届医学影像技术本科专业学生实习工作。711日至12日,医学影像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刘红,常务副院长何培忠、影像技术教研室主任沈秀明分别带队前往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上海市第十人民医院开展本科专业临床实习督查工作。

在对各家医院进行走访期间,学院督查组受到热情接待,院方科教处、临床医学院、科室临床实习带教负责人以及实习生代表参加督查座谈会。在座谈会上,学院就本科生实习中所涉及的六方面事项同院方进行了沟通,经过与会人员充分交流,双方就今后的实习管理达成共识。会上,实习生代表积极发言,就医院带教、学习和工作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全面的反馈。科室临床实习带教负责人对同学们在工作中的精神风貌给予了肯定,同时强调了临床实习的相关制度。学院督查组则表达了对同学们的关心和问候,同时强调了临床实习的重要性,并对带教老师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希望校院双方能够继续保持良好合作关系,进一步深化交流,为实习生提供更好的临床实习平台。会后,学院督查组前往相关科室进行实地走访,了解实习生的工作情况。

本次医学影像学院开展本科专业临床实习督查工作,为推进本科教育临床实习同质化管理起到了良好的效果。相信在学校领导、教务处的关心与支持以及各实习医院的全力配合下,学院一定能做好首届本科生的实习工作,以此来加快医学影像技术一流本科建设,推进学院内涵建设的全面提升。